2010年9月14日

抓住夏天的尾巴—旅行雜記の章の一

於民宿「切個硬」短暫休息之後,我們前往距離僅約兩公里多的恆春鎮老街。沿著民宿外的道路開,穿過台26繼續直走就到了,根本無須轉彎。

孩子的媽憑著過人的嗅覺,遠遠的就發覺在老街路口有幾家賣「綠豆蒜」或「綠豆饌」的攤子,因此決定上前。都說了這次旅行沒有計畫就是計畫,所以好不好吃我們也沒事前做功課,也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正統、哪一家才好吃?反正根據經驗,攤子越簡單、位子越少的應該就是比較好吃的老店吧。



▲其實綠豆饌就是很簡單的剉冰加上「去殼的」綠豆,另外還有一些米台目、Q丸之類的甜品,然後淋上有黑糖味道的糖水。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恆春名產就是綠豆饌呀!而且我們吃的這家沒有店面的攤子好像蠻多人推薦的。孩子的媽,妳的鼻子真靈!
既然這家這麼受好評,趕緊貼一下google的街景彌補一下我有眼不識泰山的罪過,大家有機會去的時候不要吃錯攤了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街景圖裡剛好阿伯沒有出來擺攤。但是注意圖裡正中央有位藍色上衣的阿伯所站的轉角,正是這攤「恆春綠豆饌」的擺攤地點,可不要跑錯家了嘿!

吃完綠豆饌,繼續在老街上亂逛:



▲這是「西門」,也就是友子一開始搭小巴差點被卡住的地點

PS. 我們當然有去看過阿嘉的家,那裡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之一了。不過我發現阿嘉家的門牌居然改成「恆春 海角7號」..............換這門牌的人一定沒仔細看劇情,真正海角七號門牌才不是在這裡>"< (沒圖,飛行石不知道有沒有拍到)


時間接近日落時分,我們轉往著名的關日落區「關山」。
▲其實,我覺得應該改成「人山」才對,因為..........













▲因為人多到滿出來呀!!!


▲日出、日落不是天天上演嗎?為啥一群人要擠在這裡看呢?
其實我也莫名其妙,但是還是來了,而且拍了照片。
除了人多,蚊子也特多>"<,拍完照匆匆離開 不過這個地點看夕陽真的不錯就是了,缺點就是蚊子多到不想多停留


匆匆離開的原因還有——肚子實在餓了!
南方園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備有烤肉區,而且有現成的烤肉架。甚至人數足夠的話還可以代訂烤肉食材。不過我們人數少,加上食量不多,因此還是自己準備了食材。


(飛行石你的穿著怎麼還跟平常上班一樣呀?!▲)





可惜一般的雙人房間並沒有浴缸,本來還在煩惱該怎麼洗澡之際,孩子的爸—我靈機一動,拿用來裝食材的保冰桶當成浴缸給恆恆洗澡。這可是一歲幼兒限定的耶!哈哈




恆恆泡過舒服的澡之後很快就睡著了,因此我們就沒跟飛行石夫婦去墾丁大街了。今天先到此為止了!

2 個迴響:

飛行石 提到...

原來綠豆饌是名產
可惜我和女王不太能吃冰
這麼大碗應該吃不完
不敢買
算是沒口福吧

關於穿著...
我忘了那天不用上班啦 ( <-- 很爛的藉口 )

那個保冰桶還真的是恰好到不行....

夜間飛行 提到...

保冰桶那個真是太逗了,

恆春我還真的是很不熟阿!

還不曉得有綠豆蒜賣ㄚ?!~

我很愛吃這個東西ㄝ!!!

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還有你說的紫雲巖綠豆冰不錯吃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