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環島週記 #2

環島進入第二天,這張照片是清晨在是卑南鄉「悅園民宿」房間所拍的,時間大約是早上五點多左右,天空才微微亮。此等美景不需要多做說明,如果每天都能在這樣的景色中醒來那該有多好?






太陽完全升起以後,陽光就這樣灑入房內,自然而然在陽光中醒來。


我們所住的房間是悅園民宿唯一有大陽台的二樓套房,如果有機會再來,一定還要指名住這間房。


這間房間跟客廳是分開的,所以不能夠用我們習慣的姿勢躺著看電視。但好處是房間還算大,而且有大大的陽台跟落地窗,浴室也是超大間。民宿外觀就像一般的獨棟透天民宅,沒有特別裝潢及設計,但是內外很簡單乾淨,老闆娘也非常客氣。



民宿外有片草皮,另外民宿老闆自己也種了幾棵果樹,有無花果、芒果、香水檸檬等。




離開了民宿,順著這條通往台東市的綠色隧道,來到了台東市旁的森林公園騎單車。
公園內地勢平坦,非常適合騎車,只不過好熱呀!!




騎著騎著不小心就騎到了緊鄰森林公園的海濱,原來這裡也是海濱公園。不同於森林公園,這裡周遭很空曠,中央有座高高的、像是中古世紀的建物,拍起照來很有味道。我們才在說這裡很適合拍婚紗照,轉頭馬上就看到一對新人剛拍完要離開。
==============================================

午餐回到卑南鄉,吃了一頓當地有名的卑南豬血湯,然後排隊買幾個同樣知名的卑南包子。包子店十二點半才開門營業,不過十二點就有人在排隊了。為了吃到傳說中的包子,我們也頂著大太陽排隊。又是一個「熱」呀!!
==============================================
接下來一路從台東市趕到花蓮,沿途風景美麗沒話講。在北回歸線標誌稍做停留之後又繼續趕路。












終於趕到今日的目的地「光復鄉」,先去糖廠走走、吃點東西。之後去搭了「牛覽車」,就是牛車啦!



「牛覽車」司機大哥說,這頭牛媽媽才五歲,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非常聰明而且聽話喔!短短大約五分鐘的牛覽車搭乘,阿伯跟我們說了不少有關牛媽媽的事情,我們也才知道原來牛也是很通人性,而且任勞任怨,對農家的貢獻真的很大。
==============================================
今晚我們入住「盛夏的軌跡」民宿,由於今天趕了整天的路,蠻疲憊的,所以晚上就沒有特別的活動了,在光復鄉也找不到特別的飲食,就買了兩個池上飯包當晚餐,坐在房間地板上嗑了起來。然後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更多照片在此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