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懷舊逸品-紅白機複刻板

大概是人只要上了一點年紀,對於老舊或孩提時代的東西或記憶,都會特別有感覺。就因為這樣,某一天小萍突然說好想要玩紅白機唷!也觸動了我心底深處的記憶.....(我也好懷念呀!)
根據我的印象,前兩三年在家樂福曾經看過有古早任天堂的遊戲機,不過不是紅白機的外觀,而是比較像是一個遊戲搖桿而已,好像接上電視就能夠玩,不需要插卡。而小萍的說法是,去年我們去基隆廟口夜市的時候有看見攤販在販賣。
我就因此背負著小萍的期盼,為了滿足我們孩童時代的經典回憶,我開始尋找台中市的各大賣場。可惜得到的結果都是:現在沒有賣了!

不過受到網路科技之賜,現在隨便上啞虎起毛拍賣一找就有了,很快一轉眼間就收到我們的懷舊逸品-紅白機。

非常經典的紅白配色,加上方方正正的外型。
按鍵小得可憐,對手指頭是一大折磨,尤其玩超級馬利,拇指更是痛苦。不過......就是這種四四方方的經典紅白機搖桿才吸引人呀!!多麼懷舊、多麼感人!!
而且還有連發按鍵耶!以前我家那台沒有這個連發功能,所以超羨慕同學家的有連發。現在我也擁有囉!
還有,我記得這個線頭的位置好像不太對,一號搖桿的線頭應該是在左邊,而二號在右邊才對。以前我都拿一號搖桿,現在感覺不太習慣哩!而小萍說他以前都拿二號,弟弟才拿一號。哈哈,好像男生都是拿一號,女生都拿二號耶,因為我姊姊以前也拿二號。
機子上面的電源開關跟重開機鍵,還有退匣把手也是經典設計,全部都是方方正正,現在看起來超可愛,一點都不覺得醜咧。中間那個退匣把手,以前是超級難用,最後還被我給拔斷了,後來乾脆直接拔卡匣比較快。底下還有一個擴充的插槽,後來我家還買了一把手槍跟遊戲,就可以玩起射擊遊戲。我對那些射擊遊戲印象還很深刻,那是我們全家歡樂的時光呢!有打獵遊戲、打靶、還有西部牛仔對戰的場景,回憶好多呀。
以前如果遊戲畫面不正常,大家都會拔起卡匣對著卡匣接點用力吹一吹,也會對著機器接槽吹一吹,我在基隆的表弟也會這麼做。小萍說她們以前也是這樣做耶!沒想到在當時沒有網路可以傳播的情況下,全台灣由南到北都是同樣土法煉鋼的作法!真神奇!
更多照片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