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網頁開張了

這是我第「N個」個人網站了。
最早在專科時代上的「計算機概論」課程就曾經用FrontPage做過網頁,不過那也僅止於交作業應付了事。當時還沒有現成的精美網站格式可以套用,因此網頁每一個框格、每一個圖案、底色、樣式等等,都要到處去搜尋材質,編輯完成還需要一一上傳到正確的路徑。而且對於沒學過美術,對美感沒天分的我們來說,要編輯出一個像樣的網頁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那時也不流行「網誌」這東西,沒有人會想到把個人網頁當成日記來紀錄,頂多寫寫個人資料,留留E-mail而已,因此內容通常都是七零八落,乏善可陳。
後來網路功能越來越強,現成的個人網站也有如雨後春筍般產生。後來也心血來潮用了msn的空間,用內建現成的網頁格式搞了一搞,不過也搞了沒多久就荒廢了。
我在想,會不會是從以前就不喜歡寫日記、週記有關。尤其是國小、國中的寒暑假作業最常出現日記作業,每次的日記一定是拖到即將要開學才匆匆忙忙連夜趕工,回想的起來就用僅存的記憶碎片拼湊,想不起來的就請媽媽、姊姊幫忙掰..........
由以上可知,我對平日生活的周遭一直都沒有什麼領悟跟感想,也不善於運用文字。從小記錄性的文章,無論是作文或者日記、週記都是我的罩門。所以這個部落格會不會重演荒廢的戲碼,就有待時間考驗了。
不過幸運的是,現在數位影像發達,一些以往難以用文字表達的感想及生活形態,現在或許可以用相片來表達,然後再輔以文字說明記錄,希望可以為自己生活的點滴做一些記錄跟見證。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