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Yukon初亮相寫真



先來張全車照,頗具侵略性的紅黑消光烤漆,有別於常見的亮面烤漆,消光更彰顯車子的不凡。接著是碼表,國產的碼表便宜又好用。很凶猛的車色卻搭配瓢蟲車鈴,只因為色系相同,瓢蟲車鈴具備龜行模式跟飛行模式^^



接著繼續往下看,捷安特立體浮雕標誌,以及MIT喔!再下來是行進中可鎖死的前叉,鎖死的用意是有利於上坡踩踏,避免避震器行程抵銷掉踩踏的力量。接著往後看是車架的部分,大大的Giant及Yukon。另外裝了兩個黑色的水壺架,立管上那奇奇怪怪的字代表的是「液壓成形」的鋁管所製成的車架,一般鋁管的成形通常都是用「抽管」的方式,可以抽(或擠)出不規則的截面形狀,但美中不足的是,由於是用抽出來或擠出來的管,所以從頭到尾都是相同形狀及尺寸;而「液壓成形」則是利用強大的液體(水或油)壓力,把一段管材由內部向外擠壓成形,直到與外模抵觸為止,因此成形後的管材每個截面都可以是不同形狀及尺寸。


座椅下面是鎖,世界上沒有打不開的鎖,「車不離身」才是上策,但不得以要短暫離開還是要找地方鍊住。鎖下面是Infini的屁燈,同樣也是MIT,質感很好,而且亮度及廣度都很足($250)。兩個水壺,其中橘色的是「卡達車」運動飲料,每罐29,喝完之後罐子很實用唷!(我就是看上罐子才買的)



最重要的傳動部分,看圖!



單車最重要的部分就算是傳動了,因為完全以人力驅動的單車,腿力能夠傳輸多少到輪子上,絕對直接關係到車速及體力的使用效率。Shimano Deore的一體式中空大盤,含BB及曲柄,整體來看挺壯觀的。何謂「中空」大盤?看下兩張圖便知分曉。BB軸確實是中空的,除了可兼顧剛性,減少踩踏的變形,重點是可以減輕很多重量。



前面速器也是Deore,配上對應的大齒盤,上鍊迅速,雖然只是第四級零件,但已經屬於專業級起跳,使用上與一般變速器還是有些差別。後上叉內外側都有Giant字樣。
接著看到輪胎,是米其林的越野胎,俗稱巧克力胎。巧克力胎果真是練腿力的好伙伴,不僅慣性大,阻力更大,踩起來實在費力@@最後是煞車,同樣也是Deore,煞車零件差異應該不大,但光有這幾個字就爽一點。


再特別秀一下它的大名『Yukon』!以及低角度的全車照。
帥啦!!
全部照片

1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挖~看起來質感很不錯ㄝ,
介紹的也很詳盡,
讓我這個門外漢長了不少知識阿!!


p.s.那個小瓢蟲也是很有趣..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