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法蘭克福/羅馬廣場

德國的城市形式和其他國家不同,德國人熱愛自然,城市的發展只是小型的城市群,中間夾雜著綠地和農田。法蘭克福的國際機場是世界最大的機場之一,是歐洲第二大機場,所有沒有直達班機的地點到歐洲各國的航線,幾乎都是從法蘭克福轉飛,所以法蘭克福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和旅店,也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者。金融業也是法蘭克福的支柱產業,法蘭克福有324家銀行,歐洲中央銀行和德國聯邦銀行都坐落在法蘭克福;法蘭克福的證券交易所是世界最大的證券交易所之一,經營德國85%的股票交易。根據歐洲城市觀察(European City Monitor)機構的報告,自20世紀90年代後,法蘭克福常年次於倫敦與巴黎,在歐洲最重要城市的排名中位居第三。法蘭克福是歐洲少數幾個有摩天樓的城市之一,歐洲最高的十座建築有八座在法蘭克福。人口約有六十多萬。
德國在文化可以說是一個文化的大國,其中又以法蘭克福為一個歷史的重心。法蘭克福有名的歷史遺跡相當的多,其中又以羅馬廣場Römerberg最為著名。是喜歡感受歷史力量的旅客最好的旅遊地點。

▲由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外的電車站,即可搭乘這種輕軌電車抵達「羅馬廣場Römerberg站」


▲羅馬廣場Römerberg

中世紀的時候,法蘭克福擁有一座名為羅馬人館邸的商號,近年來這裡也出土了一些羅馬時代的城牆、住家等遺跡,許多專家學者都指出,這裡曾經是羅馬人 駐軍、交易以及居住的地方,這裡最有名的首推市政廳,當地人將它稱做羅馬廳,這裡在1405年的時候,由法蘭克福市公所出資購得,打通牆壁連結中間的通道 而成現今的市政廳,不過因為被砲火重創,所以依照了原貌修復市政廳的外觀以及內部二樓的凱薩大廳(又稱為皇帝大廳)。市政廳的外觀可以看見當初的皇家紋飾 以及四尊皇帝的塑像,凱薩大廳則是歷任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舉行加冕儀式所在地,充滿了歷史意義。


▲舊市政廳

▲街頭藝人
拍照必須要一點小費,像我就是不小心投了兩歐元,看得出來他很高興的樣子,頻頻變換姿勢。

在這座廣場上,如果您是夏季造訪,那麼您可以看見許 多節慶表演,冬天這裡則是被當作舉行聖誕市集的主要場所,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相當的熱鬧,廣場的 中央有一個八角型的噴水池,上面聳立著一尊正義女神的雕像,左手握秤(代表公平)右手舉劍(代表正義),讓人肅然起敬。正對著市政廳的是一排半木造房舍,當地人稱作東列建築,經過 市政府的修復之後更加美輪美觀。





隨後,我們進入羅馬廣場旁這所教堂裡參觀。回到廣場外的街道上,有這麼一家專賣木偶的店。
本主題更多照片都在這兒,這裡只貼出一部份喔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