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精美線上看圖軟體Cooliris

這是一套外掛在瀏覽器上面的軟體,支援FireFox、IE、Mac的瀏覽器,用來瀏覽網路相簿及網路影片,支援的相簿列表在此,例如Flickr, Google Images, Yahoo Images, MySpace,Picasa , YouTube。
不過反觀國內較常用到的如「有名大站」、天空、PXhome等應該都沒有支援,這可真是可悲的地方。由這點不禁讓我想起擁有國內多數使用者的網路空間提供者,卻提供不出良好的使用環境、極差的使用彈性、不穩定的存放空間、摳門的存圖品質、極多的垃圾廣告........這就是為何我的格子及相簿都不用國內「知名」網站的原因。看來看去還是國外的網站比較美觀,使用上也具彈性,廣告極少,就算有廣告也不會大辣辣的佔了畫面多數.......以上是嘮叨文.......重點是,國外網站彈性高,容許網友或業者自行開發外掛軟體,讓網頁使用功能無限制增加,而且大多都是免費的。即使這些非專業外掛軟體也有不少「地雷」,但匯集全球眾多使用者參與之下,偶而也會有佳作產生,例如這次無意中發現的精美外掛軟體即是。
這個叫做Cooliris的使用情形如下影片,就是把一般在平面瀏覽器上觀賞的網路相簿,搖身一變變成一面3D牆面,所有的照片都變成牆上的畫作,讓平凡無奇的瀏覽,變得精彩有趣許多。

這軟體稱不上華麗,但算是很精緻,容量也不大,下載大小約莫3MB多一些(FireFox版)。在大螢幕上面觀賞應該更能感受到那精美的瀏覽方式,不過我想前提是網路要夠快才行唷~
想下載嗎?請到官方網站中選取右上角下載處。另外也快去申請個Flickr或Picasa相簿來玩玩吧!!

4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FireFox 與 IE 都給它加掛下企了

真是美呆了^^

CC Lin 提到...

IE版本有何不同嗎?沒在用IE咧ㄏㄏ

匿名 提到...

那我得說,

威廉, 這真是太神奇了!

太令人激賞的分享了, 讚讚讚!!

匿名 提到...

IE的畫面還是一樣
只不過用完之後IE常常會自動關掉
不曉得是我的問題還是它的問題
總之感覺比較不穩定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