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篤姬—電視劇主題曲

最近開始下班以後都乖乖回家當個電視兒童,已經看過了幾部八點檔的日劇。從以前就知道日劇一般來說水準都很高,所以已經十幾年沒看連續劇的我,要看連續劇當然挑日劇來看。
大概一個月前,緯來日本台在晚間十點播映一部據說很轟動的大戲(日本平均收視率為24.5%),叫做「篤姬」。從片段看起來的確很精緻細膩,不過沒有真正觀賞過,對內容瞭解並不多,誰叫它播出的時間正好是我要睡覺的時間= =
但是這部連續劇另外讓我注意到的是它的主題曲,由片頭字幕看來,演奏的是NHK交響樂團,作曲是吉俣良さん。相當動人的音樂,不妨聽聽看,另外篤姬的片頭畫面也是相當日本古典風味,與主題曲相互搭配,光看片頭就很吸引人了。很佩服日本人阿!


另外還有一個現場演奏版,想不到光是連續劇主題曲也能搞這麼盛大,國內演藝圈也不能怪觀眾不看本地節目,自己看看別人是怎樣搞的吧~

1 個迴響:

飛行石 提到...

聽完以後只能說感覺很棒

以前我也喜歡買日劇的原聲帶來聽
即使有些是沒看過的電視劇
聽起來也很好聽
覺得它們的音樂都是為劇情量身訂作
不像我們這邊都找個正要出片的歌手隨便搭一搭

其實我們國內以前也有幾部戲有特別去製作專屬配樂
不過近來這種作法好像已不復見
真慘

最近的韓劇 " 風之畫師" 好像也不錯
雖然我沒在看
不過之前有瞄到一小段
覺得劇與音樂都還算不錯

日韓都能做到
為何我們做不到
希望國人能多加油
大家也才有支持本土戲劇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