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線上看圖軟體Cooliris更新版本

先前安裝了這個線上看圖軟體Cooliris 1.9版,精美、新奇的3D線上相簿瀏覽軟體。這個軟體好玩歸好玩、精美歸精美,但美中不足的是,它只能夠用來瀏覽網路上的特定相簿,並無法瀏覽儲存於電腦中的圖片,確實可惜,也降低了這套軟體的使用率,畢竟大多數還是用來看自己電腦內的照片居多。另一方面,用這軟體瀏覽線上相簿需要夠快速的網路,否則等待載入照片的時間會大大減少使用的流暢度及樂趣。

▲Cooliris實際畫面

在本週收到了自動更新版本的通知,馬上安裝來看看。這次的版本由1.9版,到了1.10版(很意外的版次編排方式,通常都會進到2.0版)其中最大的差異及進步就是加入了瀏覽電腦中照片的能力。其實應該不能算最大進步,因為這種技術應該不是挺困難,只是不知為何以前不納入這個功能?
▲1.10版現在能夠讀取電腦中的照片了

但無論如何,納入瀏覽電腦中照片的功能後,讓實用性增加了一些,為何只有增加一些?畢竟它主要還是提供一個比較炫、比較與眾不同的圖片播放、瀏覽軟體。其他的像是圖片管理、編修能力則完全是零。找圖、管理檔案速度及能力都無法與其他軟體(例如FastStone Image Viewer)相比擬。實用之處大概是在需要秀圖給別人看的時候、或是在投影機播放大量照片需求時,可以比較炫麗奪目、吸引眾人目光吧!
提到了播放大量照片,就得提到Slideshows自動播放的功能,這個軟體自然也內建這樣的功能。
▲自動播放功能暗藏在螢幕左下角全螢幕


▲其他少數可設定的功能選項在左上角齒輪裡,包含自動播放照片的延遲時間

雖然是個免費軟體,但還是希望可以再增強某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例如瀏覽電腦中照片所呈現的縮圖畫質似乎頗糟,反而瀏覽線上相簿的畫質還比較好(Flickr相簿);另外自動播放照片時如果能夠自選背景音樂,照片播放起來將會更有樂趣。

下載處:官方網站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