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收費停車格與違規停車者

這是一篇牢騷文!
中午到廣華電子採買零件,那家店馬路對面有一排的停車格,算是停車相當方便,而且還有樹蔭,可以稍微遮檔一下中午炙熱的陽光。
我每次到這裡必定停在停車格裡,這次也不例外。但這次我停好車以後發現附近立了牌子,原來現在這個路段要開始收費了。收費也無所謂,使用者付費順理成章。況且買個東西不用十分鐘,運氣好說不定不會被收費員發現。就往店裡走去了,但是我注意到不僅店外紅線區域有人停車,甚至更有一輛並排停車,這些大概也是來購物的人吧。這種景象在台灣司空見慣,明明咫尺之內就有現成的車位,卻不想多走幾步路,非得要停到門口、門邊,擋住車輛、擋住通道才甘心,難道這些人是殘廢、腦性麻痺還是半身癱瘓行動不便嗎?!邊往店裡走進去,心中一邊這樣嘀咕著........
十分鐘不到,買完東西回到車上,拿起鑰匙發動車子,抬頭一看..............一張停車收費單夾在我的雨刷上。收費20元。
再看看那輛並排停車的車輛,人家也買完東西,上車後揚長而去。
我想問:這是什麼鬼道理!?
我停車付費理所當然,雖然只有十分鐘,心中不免唸個幾句,但還是乖乖去繳費,有停車格我還是會停停車格。但是違規停車甚至並排停車的,收費員經過為什麼不處理?!縱使收費員不是執法人員,不能夠開單。但起碼收費員是執行公務阿!總是可以通知交通警察或者拍照以後交由警方處理吧!
為什麼使用者付費,但是違規的人卻大搖大擺,沒有人可以管的著?!雖然只有區區的二十元,但是這種對錯不分、守法的人不能得到保障、違規的人得不到處罰的不公平現象,令我非常非常不服氣!

這是什麼水準,好意思跟人家說是「已開發國家」?!我氣~

令我想到不久前成龍引起國內一陣喧擾的新聞,確切內容我不清楚,因為我本來就不關心這些垃圾新聞,而且或許他的話早就被媒體斷章取義或扭曲了。但其實我認同他的論點,只是電視上沒有人願意承認,或者更多人根本不知道我們自己錯在哪裡(很不想用『爛』這個字)但說的卻是事實、一點都沒錯。只能說成龍錯就錯在................在不對的地方講了不該講的話。

4 個迴響:

飛行石 提到...

為什麼交通會亂
我也是一直覺得是正義沒申張的結果
我也常常覺得
好好守規矩的人反而都吃虧
違規的人不但沒有事反而得到方便
(犧牲大部份守規矩的人的權益得來的方便)

例如乖乖排隊等左轉永遠比插隊的晚過去
一遇到塞車就一堆人走路肩, 遇到障礙又強擠回主車道
停紅燈時很多直行車不排隊直接佔用左轉道,綠燈時又變成三線搶併兩線

最討厭的當然是違規搶得路權後又在你前面龜速的那種
還有粉多.....

因為違規的人都沒事
所以違規的人愈來愈多

反正開車總覺得一肚子氣
算了
我這一則也是牢騷文... ><

CC Lin 提到...

石頭哥你提到的也是平時我很痛恨的,老覺得都是因為台灣太多所謂「爛好人」,忍氣吞聲,放縱這些違規的傢伙們,導致這些爛人繼續囂張下去,有時後按喇叭提醒一下這些違規的爛人,反而還會被瞪咧.........成龍說的對,台灣的確很亂!罄竹難書,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夜間飛行 提到...

嗯..這就跟我時常在部落格裡頭的抱怨,

有異曲同工之效, 只是針對的事情不同,

或是發生的背景不同罷了,

老早我就認為,

台灣自以為是"已開發國家"是個笑話,

您暱稱上的"台灣是已開挖國家"才是實話.
(奇怪的是, 看到後面這句才會發笑..)

台灣人真的有一種爛性,

這真的是國人的缺點部分.


by the way,

我早就覺得成龍當時說的話很懇實,

只是為他一介武夫耿直不畏,

說話不經大腦感到實在衝動了些就是.

CC Lin 提到...

劣根性!就是劣根性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