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JR山手線の站牌

ㄎㄎ~這是去日本蜜月時帶回來的私房紀念品:JR山手線的月台站牌。


山手線為東京的通勤鐵路路線之一,由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經營,是一條相當知名的電車路線,原因是因為這條路線含括了東京、上野、池袋、新宿、澀谷、惠比壽、代代木、有樂町、秋葉原等等知名的地區。代表顏色是黃綠色。下圖即是山手線列車(來源:維基百科)

這個買回來的站牌原來是要放電池的,但感覺太過浪費,因此都一直擺在桌上。這幾天心血來潮,想動腦筋把它改成插電的。想過用LED當作光源,但是成本高昂,上網買一個現成的LED矩陣要價四五百元,已經比這個站牌還貴了@@
剛好前陣子房間買了盞小夜燈,是用超迷你型燈管,熱量不多,亮度適中,感覺很適合當作這光源。所以就買來拆解,改到這個站牌上去,完成後就像這樣啦!感覺真有氣氛,似乎又身在東京街頭的趕賊哩!哈哈~

4 個迴響:

夜間飛行 提到...

這種小東西真的很有紀念性,

還有你那個雷門小耳掏,

法蘭克福門牌...都好可愛^0^

CC Lin 提到...

你沒提到我都忘記幫他們拍照了哩!那個法蘭克福是『車牌』不是門牌!!
只是我拿來當門牌而已%&&*$...

飛行石 提到...

真是不錯的 DIY 啊
亮在那邊也很有 Fu

日本人真有商業頭腦
平常可見的東西也可變成有紀念性的商品^^

CC Lin 提到...

不要在意它是對岸製的其實是個好東西,我家還有幾個日本、美國、德國買回來的紀念品,都放在經常可見的地方。雖然不是名貴的裝飾,但總是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