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New Age music

#1 Hymne / Era


#2 The Mass / Era

兩首好聽的New Age music,是由法國ERA樂團領銜與大合唱團演唱。不怎麼知名的樂團,但相信這兩首歌多少應該都曾耳聞。這類音樂稱為「新世紀音樂New Age music」這種音樂帶有點宗教色彩,音樂裡經常混合人聲合音、電子樂器及交響樂。可別因為帶有點宗教色彩產生排斥,實際上這類型音樂也曾經在我們耳邊環繞,這類型較為知名的藝人還包括:
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
恩雅(Enya)
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
馬修·連恩(Matthew Lien)
雅尼(Yanni)
喜多郎(Kitaro)
久石讓
還有台灣已故原住民歌者:郭英男
其實近代新世紀音樂已經不以宗教為出發點,一種說法是:由於其豐富多彩、富於變換,不同於以前任何一種音樂;它並非單指一個類別,而是一個範疇,一切不同以往,象徵時代更替詮釋精神內涵的改良音樂都可歸於此內,所以被命名為New Age,即新世紀音樂。
以下是郭英男著名的歌唱曲「老人飲酒歌」(又作飲酒歡樂歌)曾在1993年被歐洲新世紀音樂樂團(New Age Music)「謎」節錄部分原音,與他們的歌曲「反樸歸真」(Return to Innocence)混合出版,1996年為亞特蘭大奧運會主題曲。

#3 Return to Innocence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