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上野飯店-Hotel Sardonyx Ueno

接續上一篇上野路痴指南中介紹到的飯店走法,本章就來看看飯店內部。
來了東京兩次,每次都是住宿在上野這家Hotel Sardonyx Ueno。這家飯店在背包客等等網站也頗受好評,實際上住宿這幾天也的確碰到許多來自台灣的旅客。

▲飯店大廳左邊是電梯,再左邊是早餐用餐處

▲飯店一樓邊邊是一家咖啡廳,早餐的時間就成為飯店用早餐的地方,其餘時間則對外開放

▲早餐券

▲這次的房號是某便利商店,運氣不錯的樣子

▲這是單人房,單人床寬度是120cm,雙人床則是140cm,空間並不大,差不多就剛好足夠一個人起居,加上兩個行李。雙人房空間只有跟著床的寬度而加寬一點,其餘幾乎相同。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就別計較太多了,乾淨舒適,可以好好休息才比較重要

▲這家飯店的床採用的是「席夢思」名床,有圖有真相,電梯裡有寫!睡起來的確軟硬適中,支撐力足夠,表面卻又柔軟

▲浴室內部也是不大,一個人在裡面都嫌擠。比較有趣的是整間浴室除了馬桶之外都是塑膠製,感覺整個都是模組化被放進房間裡

▲浴缸深,但是粉短,洗鴛鴦浴恐怕問題很大。另一個有趣的是洗臉盆及浴缸的水龍頭是共用的,使用時龍頭要兩邊轉來轉去

▲洗澡、洗頭、洗臉、刷牙、刮鬍用品樣樣齊全,都不用自己帶,還附一塊沐浴海綿

▲日本飯店馬桶當然一定要附有洗屁屁功能,使用的感想是........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有點像是拿羽毛在鼻孔前搔癢那種痛苦,不過忍住那種屁股想要從馬桶上跳起來的感覺,用了幾天以後覺得還蠻舒服地咧!

▲再回到房間看看其他設施,抽屜裡有網路線,可以免費上網,速度還不錯。上次來網路線是要跟櫃臺索取,這次就直接放在抽屜裡了

▲化妝台下方有茶包、茶杯、小電磁爐、茶壺、吹風機、小冰箱、還有台「有料」電視盒,就是得去買1000円一張的儲值卡才能看24小時「有料」的電視節目,「有料」的喔!!

▲床頭上有燈光、空調的控制面版,中間是時鐘附鬧鐘功能,所以連手機都不用拿來充當鬧鐘了。缺點是空調只能調整風量大小,不能調整溫度。冬天來暖氣嫌太熱太乾燥,關掉又太冷;至於夏天來可能太冷,關掉又太熱。

▲這次住到的窗外景觀並不理想,直接面對隔壁大樓的水塔,如果樓層更低不就直接面對隔壁牆面?!如果是一大床或兩大床房間就有機會住到面對正面馬路的房間,視野好很多

▲在三樓有自助洗衣、烘衣機

▲洗衣、烘衣每次各100円,烘衣每次30分鐘。但老實說不太烘得乾,兩人份以內的衣物或許還可以一次烘乾,超過兩人份大概兩次也不會乾,尤其是冬天。我的建議是烘過一次之後,拿到房間裡到處掛、到處晾。光靠烘乾機太浪費錢,若沒有烘乾直接晾也不容易乾。旁邊有賣洗衣劑跟柔軟劑。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