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南投兩天一夜行Day 1

這次出遊是第一次跟夜間飛行伉儷(以下稱「阿衛」)的過夜行程,也是我跟阿衛的頭一遭,更是阿衛新車第一次專程出來玩樂,格外具有意義呀!
這次的遊記在阿衛部落格裡有詳細記載,請移駕過去瀏覽。那我就來記錄些不一樣的,像是這次的行程地圖,供作下次舊地重遊時的參考。
這次因為出發地不同,所以無法一起從家裡出發,因此我們相約在草屯國立工藝博物館。工藝博物館在921前後有很大的不同,現在的腹地更大了。不過我怎麼覺得綠蔭變少了?

緊接著由曾經在草屯求學的阿衛伯帶領我們巡禮他的母校,以及曾經在921時歷經生死一瞬間的校外宿舍。用過午餐之後,我們考慮今天車潮似乎不多,加上國6通車之後,中潭公路上應該不會有過去那般的車潮,因此決定走走傳統的路線前往日月潭。
果然不出所料,台14縣上一路暢通,雖然比起國6多繞了很多路、多了一些紅綠燈。但是沿途的鄉鎮風光,還有起伏的蜿蜒道路,讓旅行的過程更增添豐富趣味。正所謂「旅行的意義不僅是起點跟終點」旅途的過程才是精髓。國6雖然快,但是有那麼點無趣,不趕時間的話,台14縣其實是最好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埔里鎮由14縣轉往21線之後不遠,路過濟南大學校門請放慢車速,因為在過了校門不遠處,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就要準備彎進旁邊的巷子,進入桃米社區了。地圖中的B點,即是近年來南投新的地標「紙教堂」。

紙教堂待了一段時間,四處拍拍照,度過了悠閒的午後,看看時間差不多可以check in,直接前往住宿的旅店放置行李,稍微休息一下,趁著太陽即將下山,多數遊客也正離開這個區域,我們繞過三分之一的日月潭,抵達伊達邵。
在環潭途中看著對向車道排隊準備離開的車,而我們正一路順暢的行駛,便覺得這次時間的安排果然正確避開了人潮。以後要來日月潭,還是順道住一晚才能悠閒、盡興的玩才是。

伊達邵沿岸也有不少旅館民宿,這一帶吃喝也很方便,下次再來可以考慮住宿於此。「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太陽快下山之前的陽光最舒服,也最適合拍照,趁這段時間趕緊多拍些湖光山色。

大人忙拍照、看風景、吃小吃,恆恆也沒閒著,忙著嗑起愛車的欄杆。中間那張好像在說「沒拍到嗎?我再咬一次給你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個迴響:

飛行石 提到...

莫非你們都沒餵小朋友吃東西
害他一直啃車車

乾脆把欄杆的包覆材料改成糖果和餅乾
而且是可更換式的好了

咦.....說不定可請專利 ^^

夜間飛行 提到...

好樣的,

樓上的朋友這個ideal真是令人激賞,

呵~

不過我喜歡你的這句話--

「旅行的意義不僅是起點跟終點」

旅途的過程才是精髓。

波兒棒!! ^^

真的可以想一下, 下次要往哪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