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用iTunes聽線上廣播

在辦公室裡並沒有禁止個人收聽音樂,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幾位同事都有一邊工作一邊聽聽耳機的習慣。我也有這種習慣來幫助自己專心、隔絕外界的干擾(好啦、好啦、有時候是無聊總可以吧)
之前都是抓些mp3放在電腦裡,或者上網聽國內的音樂廣播網。不過抓mp3需要花費時間去找自己有興趣的歌曲,種類及數量都會受限,聽一陣子也很快就厭煩;而國內的廣播網廣告又太多,要不然就是主持人太會屁,聽沒兩首歌就是廣告或者主持人出來屁幾句..............還真找不到有那種純歌曲(非古典音樂台)偶而播播西洋經點歌曲、偶而播播西洋流行樂、而廣告又少、沒有主持人的電台。
上次去理髮,偶然跟店長聊起店裡播放的音樂,才知道原來iTunes也可以收聽線上廣播。一直以為iTunes只是聽聽mp3、購買線上專輯的軟體而已。

首先去下載iTunes軟體
http://www.apple.com/tw/itunes/download/


▲安裝完成後開啟iTunes,看到左邊有一列的功能

在Library資料庫之下有一個Radio廣播選項,點選以後右邊會出現一大堆的分類,這些都是iTunes裡所預載的線上電台,少說也有數百個吧,看起來都是美國地區電台為主,並且依照音樂類型分類好了。
就開始隨便選個有興趣的頻道來聽吧!
如果聽到覺得不錯的電台,怕下次找不到或者怕麻煩,就按住這個電台的列表,然後往左邊的清單拖拉,拖拉到清單底下的Playlist下,滑鼠會出現一個+號,然後放開滑鼠,就會在清單產生一個捷徑,下次要聽就可以快速選取了。
另外在上方正中間的標題顯示下方,也會顯示現在正在播放的歌曲名稱及主唱,很方便的功能。
從此上班不會無聊了!

PS.如果電台太多不知如何選起,那我先推薦一兩個:
在列表中第一欄Adult Contemporary打開,找到一個叫「At Work 104」的電台,這個電台幾乎沒有主持人,廣告也是非常少,就算有廣告也是間隔很久然後快快結束。歌曲種類多,不容易聽到重複的歌曲。
其他自己挖掘吧!

5 個迴響:

夜間飛行 提到...

歐歐, 有~

以前還真有玩過這個軟體播廣播,

因為以前有一台抽獎送的I Pad Shuffle,

所以被迫要去接觸 i Tunes 這個軟體,

雖然最近對於蘋果機有點心癢癢的,

不過麥金塔的軟體時在湄在用很不習慣,

以前用Shuffle就快抓狂了,

不過具有在用的同事說,

用習慣了就很好用,

所以為了不跟世界脫節,

我只好逼不得已買台i Phone來用用了..

(白日夢><)

飛行石 提到...

或許這是個不錯的方法

每次展覽前在工作室組樣品的時候
我們也常常會開收音機
總覺得老是主持人在說話
現在好像不太有電台會一直播音樂

不過平常我倒是比較不常邊聽邊做
因為有時還是會被音樂拉過去(道行太淺啦)
但至少在這方面的管理上
公司還算是比較人性化的

CC Lin 提到...

To 夜間飛行:
麥金塔的相關問題可以向姜大哥洽詢,他會很樂意為您勸敗的XD
他有一台iBook已經用好幾年了,這方面頗有心得。小心自己的荷包.......

TO 飛行石:
是阿,我覺得公司最有人性化的一點就是.......二樓男廁居然還有收音機!!

白燕魚 提到...

白燕魚也來推薦一個日文歌頻道:
廣播 → International/World →AnimeAMAZE

CC Lin 提到...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