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米漿』的身世.....

BMW,正式全稱為巴伐利亞機械製造廠股份公司德文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是德國一家世界知名的高檔汽車機車製造商,總部位於慕尼黑。BMW集團除了以「BMW」作為品牌商標銷售各式汽車與機車外,也收購過多家外國汽車公司。目前BMW集團是BMW、MINIRolls-Royce三個品牌的擁有者。(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為什麼要提到這個全球知名的高級車輛品牌呢?原因是昨天晚上在家裡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在播映BMW Z4在美國生產製造的流程,節目到後半段有位應該是德國人的高階主管說了:BMW這個知名的標誌,大眾都傳言其靈感是來自於飛機螺旋槳(維基百科也有提到),但其實不是。真正的理由其實很簡單:源自於BMW發源地「巴伐利亞聯邦」的「邦旗」圖案。
巴伐利亞聯邦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聽到這個「真相」才恍然大悟,原來長久以來,BMW的標誌都被神話了。原來就跟「國軍」的十二道光芒一樣都源自於國旗(??或根本源自於國民黨??)而 BMW好像也很樂觀其成,對於這個外界「美麗的誤會」並未有大力更正的舉動,反而好像有點默默接受、將錯就錯的感覺,或許是覺得這個美麗的誤會,其實比真 相更加有那份宣傳效果吧?
關於巴伐利亞,維基百科也提到了「巴伐利亞是德國最富裕的地區之一。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這裡完成了從以農業為主到高科技工業的巨大轉變。汽車製造業是巴伐利亞的核心產業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傳統。失業率(2004年7月)為百分之六點五。」

1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真...真的假的,

原來螺旋槳是一個謠言,

還是...後來這個是謠言...哈哈^0^

現在謠言都比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