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函館和風健康火鍋

又到了一週一美食的時間,這次要推薦的是比較平民的美食,具有健康概念的和風火鍋:函館。這家位於台中市西屯路上的函館和風火鍋餐廳,有著寬敞舒適且明亮的用餐空間,足足有一~~大面牆的採光玻璃,外面有著一片樹林及花卉,雖然賣的是鍋物,但是用餐環境卻有高級餐廳的感受。


這家火鍋店我跟小萍在一年前就陸續來過幾次,尤其是冬天更是經常光顧。這次是因為公司福委會在這裡舉辦餐會,請我幫忙拍些照片,因此才終於有機會補拍些這裡的照片。
以「火鍋店」的規模來說,函館這裡算蠻大的,應該大約有七八十個座位。今天中午已經被我們公司全部包下來了,裡頭幾乎剛剛好坐滿,外面也貼上了公告,被一群蝗蟲給霸佔啦。



我坐的位置就在窗邊,從第一張照片可以略微看到窗外的景致。其他照片當中可以看到那特製的和風醬料,有別於沙茶或豆瓣醬多油或高鹽分,這種醬汁較為清爽帶點酸味,用柑橘醋加醬油加味碄組合而成的柑橘醬,非常容易入口,吃多也不膩,也不會口渴,很有健康概念唷!其它的鍋物如蔬菜、菇、蝦、蛤、豆腐、玉米、南瓜等,完全沒有人工加工過的什麼丸子、魚板等加工食材。高湯也標榜使用嚴選昆布中的特級品-真昆布(產於以函館為中心的北海道南部一帶)及本枯節的「柴魚片」,以極快速製成第一次高湯。再加數種蔬菜熬煮5~6小時而成,除了鹽以外不加任何調味料。


除了上面說的材料之外,這裡有點類似阿官火鍋,價位也接近。我點的是「梅花牛肉」,油脂分佈較多一點。沾點日式風味的沾醬送入口中,喔依係內~


有幾家火鍋店能夠提供這麼優良的環境呢?!外面是一片樹林哩!

最後依照慣例都會切個蛋糕,為當季的壽星慶生。後面有人已經在舔舌頭了!火鍋沒吃飽嗎?!
以上是函館和風健康火鍋店的用餐實況,天氣漸漸轉涼,又是適合吃火鍋的季節,不想吃油膩、死鹹、味精的傳統火鍋,就來這裡吃吧!餐後還有綠豆湯及烏梅汁可去油解膩。讚喔~

函館和風健康鍋
04-24612669 台中市福科路591號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