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公路交通

我喜歡觀察一個地區的交通設施,尤其是公路交通、道路品質、規劃、人民守法程度。因為我覺得這可以反應出此地區政府及民眾的素養,如果用德國、美國、台灣來排名的話......台灣就不用比了,除了咱們路燈真的很多以外,其他硬體、軟體、人民素養.......就算了。而德國,我認為又比美國要好上一點,因為德國大眾運輸較為發達,電車、捷運、高鐵、鐵路綿密,而美國非得要有汽車才有辦法移動。而人民素養,德國又比美國更加優良。以上只是個人在兩個地區短短待過一週的主觀看法,看官參考參考。另外這裡還放了一些德國當地看到的車、地鐵、街道、鐵馬等等,通通都集中在這兒啦!
首先是我在當地看到跟我同款的車,就甘心ㄟ!


也有march

歐規Civic 8th,而且還是位女士開的


德國小黃很多都是這種賓士E或S系列,而且幾乎都蠻新的。反而小黃沒見過有BMW。

在德國,當地的國產品牌鐵定是大宗。一些在台灣不多見的車,在德國路邊卻到處都有。從底下這三張,剛好可以看出來他們停車技術確實比不上台灣人。也許是當地環境沒有台灣這麼「險惡」,沒有機會讓他們磨練,所以經常看到這種停得歪歪斜斜,前輪歪一邊的車。應該要來台灣歷練歷練。



保時捷也見過好幾輛


還有這輛第一次見的羅蜜歐,羅蜜歐稀有就算了,而且還wagon

至於貨車,也有這樣的.....後輪特別小,但是後車廂可以整個下降,向後傾斜,方便貨物由斜面上下車。這種類似的升降設計同樣在公車也有看到,當有老人或行動不便人士上下車時,公車也會下降。

至於機車,則是這輛BMW C1比較特殊,是有經過撞擊測試的歐拖拜,那個突出的車頭,是可潰縮區。

再來看看路面,除了傳統石板路面以外,柏油路面一整個就是平整。馬路比不上台灣的寬闊,但就是順暢,尤其假日車輛更少。行人走起路來輕鬆寫意,空氣清新。





電車可以是在平面路上跑的輕軌電車,也可以開到地底變成捷運。四通八達,相當方便的一種交通工具,而且沒有驗票查票,隨意上下車,但我們都有乖乖買票唷!


最後是鐵馬,有這種小朋友的練習車,要價169歐元,合台幣七千六,天呀!

由上可知,當地的自行車售價超高,但當地人利用鐵馬當成代步工具機率頗高,在鬧區、車站附近隨處可見腳踏車鍊在欄杆、路燈桿上,而且他們的鎖鍊都有一個拇指這麼粗。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