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啟程の章

有錢沒錢,都要出國玩玩好過年。所以我們就自己在台灣先訂好機票、飯店、對號火車票.........就給他飛到日本去了。第一次出國去遊玩,有了前兩次跟團到美國、半自助到德國的經驗,毅然決然決定這次要全自助啦!!
這次照片整理上傳過後大約將近還有五百張,整理在網誌這邊大致還是依循德國出差的模式,按照食衣住行等分類來編排,而不依照時間編排,目的是希望可以比較有系統一點的整理。某些東西會盡量找些輔佐的網站或參考資料,讓整個旅遊回顧更加完整。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其實像德日美這樣先進國家,自助旅行起來其實蠻安全的,尤其這次日本東京來說,四通八達的地鐵、電車系統,還有大量漢字的地名,親切友善的人民,拿筷子吃飯的飲食習慣等等.........更是特別適合自助旅行的新手。
機票是上網買的長榮航空,兩人來回一共NT$25486,應該還算便宜的價格。因為適逢跨年期間,日本的機票不是很好買,能購買到這個價格算很滿意了。
接近九點鐘的飛機的大約三小時就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某人下飛機就吵著說肚子餓,只好先在機場內找尋便利商店,先解決掉一份咖哩飯。

▲解決掉了午餐以後,瞬間恢復活力,咻咻咻的快速移動了起來.......前後差異之大令人讚嘆

▼在機場內耽擱了一會兒,好不容易找到預計要買的地鐵二日券,接著轉往搭乘「京成電鐵」前往「京成上野車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一路打瞌睡到上野車站,然後又在服務台詢問「小田急列車」的事項又耽擱了至少半小時。出站以後迎面而來的是寒冷的空氣,以及車水馬龍的東京上野街頭。哇哈哈~到東京也不是很困難嘛!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至少第一步已經完成,接下來要找到我所訂的飯店囉!
▲出了車站到飯店的路線我已經事前記在腦海裡了,順著這條路這樣走,然後走這裡、那裡、過馬路、那邊轉彎、這邊、那邊.........就到了。easy, easy.........高架橋上剛好有班綠色的JR山手線通過,前方不遠處就是JR上野站。

▲預定的飯店外觀,全名是The Hotel Sardonyx UenoUeno即「上野」發音),後來幾天在東京及附近的天氣都很好,經常可以拍到像這樣子的天空,藍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免偏光鏡就可以拍出這麼藍

飯店位置圖:距離上野車站不遠,地圖往上看不遠處就是上野車站,往下是御徒町站,地下鐵入口飯店南北都有,交通方便。雖然面對首都高,可是隔音良好,完全沒有噪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飯店我一定要提提東京的擁擠,以及土地是多麼寶貴。看看浴室有多大?有這麼大!面積大約是一張雙人床的大小而已,好擠呀!!這樣的浴室很有趣,因為看起來像是一個浴室「模組」被放進來,四面包括天花板、地板、浴缸、洗臉台通通都是塑膠製品,好像是已經在工廠安裝好才整個搬進房間裡的。職業病又犯了,幹嘛去討論人家是怎麼生產安裝的@@
總之飯店給人感覺相當乾淨清潔,而且隔音良好。至於房間其他部分,因為有不雅姿勢照片,就不特別貼上來了= =

補充:一般所說的「東京」通常指的是地名,而非行政區名。如果要把整個「東京都會區」統計一下人數,總人口高達3,375萬,是全球最大的都會區。而我們的活動範圍,指的是JR山手線沿線附近的點。
有關東京的參考資料
有關JR山手線的參考資料
上野JR車站附近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蝦蜜!! (驚!!)
還有不雅姿勢照片?? @@

想不到您的作品已經超脫我們這種凡夫俗子所能體會的意境
如果您願意放
我們會試著用純藝術眼光來欣賞的.....

( 看完後當作我沒說啦..... :-p )

夜間飛行中的Rick 提到...

嗯恩, 真的先進國家不論天空清澈, 環境整潔, 人民素質...都比較有水準, 即便您不是很滿意的小套房, 看起來都還是很舒服...

匿名 提到...

疑?! 怎麼張貼會出現我的名字阿?!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