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武骨拉麵の章

在我們下榻飯店後方巷弄的這家「麵屋武藏武骨」拉麵店,是同事大雄介紹,極力推薦一定要吃的店。由於距離飯店只有30秒的步行路程,所以在東京的第一頓正餐就是它了。這是一家在轉角處的麵店,店面面積同樣是相當迷你。從店外看進去,似乎只有大概十個左右的座位。我們到場的時候已經排隊排到店外了。
▲日本很多小店,為了加速點餐過程,所以店內都會設有這樣子的「購票機」。許多店家在外頭都設有櫥窗,利用排隊的時間在店外先按圖索驥,選好並記得名稱,再到店裡購買餐券。完全不用跟店員交談溝通,一切自己來。第一次使用這種購票機,確實是好新鮮的體驗呀!

▲買完票乖乖的跟著人家排隊。簡單的點餐購票規則,大家靜靜的排隊,有空位自動從前面排隊者遞補上,簡潔有秩序,自動自發,人人機會均等,不用著急佔位子,不會被插隊。進出的客人,謹慎小心的轉身將玻璃門關好,避免暖氣外流。店員親切熱情的吆喝招呼或感謝客人蒞臨..........彬彬有禮的日本人,讓這狹小擁擠的小店,顯得井然有序。其實整個日本國內,不就是大家相互尊重、先要各自盡到義務,然後才有權力享受到優良的環境嗎?

▲等待沒有多久就輪到我們上座了。無論外面天氣有多冷,他們總是先上一杯有冰塊,至少是冰涼的水。這點非常不能習慣呀!冷得要命還喝冰水......

▲等待上菜的時間,偷拍一下熱鬧滾滾的廚房。這家店的湯底除了味磳以外還有分白、黑、赤,我想這個黑滾滾的應該就是黑湯底吧

▲廚房一角有兩個大鍋子,一位員工正好拿起特特特大號的「攪拌棒」,攪拌著其中一鍋高湯。太驚人的「攪拌棒」!!

▲我們的拉麵分別應該是:「味磳拉麵」及「白 武骨拉麵」。麵條香Q帶勁,湯頭濃郁,肉多大塊。整體來說算是很好吃、喔一夕!不過湯頭挺鹹的,剛剛那杯不敢碰的冰水,一邊吃拉麵卻也一邊灌了好幾杯,因為確實有被鹹到。有機會還是會想光顧的,不錯~
吃著自己拉麵的同時,我身邊另一位男性客人引起我的注意。因為他手中的拉麵吃到一半的同時,店員又送上來一碗像是蓋飯。這位客人把手中拉麵解決,緊接著又是猛嗑這一碗蓋飯,幾乎沒停過。我心中不免出現這一句.........在日本,人人都是大胃王!
光是吃個拉麵,就有這麼多樂趣及收穫呀!!這就是我喜歡自由行的原因之一,可以相當貼近、就近觀察當地人、事、物點點滴滴,回味無窮~

1 個迴響:

夜間飛行中的Rick 提到...

如果我本身就是重口味的人, 說不定就覺得剛剛好...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而且這種消費方式, 這種用餐秩序, 這種店內氛圍, 有被新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