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箱根溫泉の章の一

第二及第三天的行程,安排的是「箱根溫泉兩天一日遊」,把大件行李整理好暫時借放在上野飯店大廳,僅僅攜帶輕便行李出發。首先從上野車站搭乘JR山手線神田(Kanda),轉JR中央線抵達新宿(Shinjuku),再由新宿車站小田急線月台搭乘浪漫號列車。聽起來有點小複雜,實際上當時的確還蠻緊張的。
左圖即是一走出新宿車站的街景,天氣非常晴朗,空氣清新。即使白天氣溫只有十度左右,但行走在街道上依舊非常舒服。

▲因為距離浪漫號列車發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時間,我們便在車站外頭繞一繞,在著名的「東京都廳」(政府辦公室)周圍繞了一圈

箱根需要特別介紹一下,引用日本小田急電鐵網站的介紹:
箱根是日本最負盛名的觀光地之一。箱根離東京很近,從新宿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只需8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由於交通便捷,這個人氣區域吸引了來自於海內外的眾多遊客。箱根在400年前,曾經 因作為主要幹線道路的驛站小鎮而繁榮,長久以來更以“湯治”(溫泉療養)的聖地而聞名,廣受大家的喜愛。現在則因溫泉、湖泊、美術館、歷史遺跡等各種旅遊 景點、設施完備,已成為日本知名的旅遊區。除了近代化的飯店之外,充滿著歷史情懷的老字號日式旅館也是值得您一試的。

到箱根旅遊,一定一定要買周遊票。原因是:
它包含從東京出發的來回車票以及可在區域內自由上下多種交通工具的周遊券。該票可以使您隨意搭乘電車以及巴士、纜車、遊覽船等涵蓋箱根地區的交通手段。只 要持有這張票,您可以自由、舒適地前往溫泉、湖泊、美術館、舊遺跡等種類豐富的箱根觀光各景點。超值又方便的周遊票將讓您盡情享受箱根的魅力。

箱根周遊票的訂購:周遊票是由「小田急電鐵公司」所發行,強烈強烈建議先在台灣上網選好車次,並預定好套票,因為在旺季,箱根可是很熱門的景點。所有列車種類、班次、取票方式都可以在小田急電鐵中文服務網站看到,預定車票也只要寫mail過去訂購即可。而取票則必須在新宿車站找到小田急電鐵的外國人服務櫃臺取票,有提供中文服務。

▲這張箱根附近地區的交通地圖顯示了至少七種至八種的交通工具,通通都可以用一張套票完全體驗。
這張套票可搭乘的車種有從新宿站發車的「浪漫號列車」,經地圖中小田原,終點抵達箱根湯本隔壁月台轉箱根登山電車到強羅,隔壁再轉箱根登山纜車,到早雲山再轉箱根空中纜車,到了蘆之湖邊的桃源台可以搭海賊船到對岸的箱根町、元箱根等地,還有其他兩三種接駁公車巴士。兩日為期限的套票,算是非常划算而且方便,以上這些交通工具在這兩天內都可以無限次搭乘,同時體驗電車、火車、登山纜車、空中纜車、遊湖船、巴士等等。並且只要一張票就可以暢行無阻,非常方便。

2 個迴響:

夜間飛行中的Rick 提到...

歐...原來就是叫做"周遊票"阿!
不久前在看日本頻道, 才再介紹這種旅遊票券, 原來你們就是使用這種歐~
主持人真的走了好多地方ㄝ, 全憑依張票,
甚至還有可以騎腳踏車的, 重點是--沿途風景有夠漂亮!

CC Lin 提到...

其實就我知道,在日本這種「周遊票」還蠻多種類的,以這種箱根周遊票的發行單位「小田急電鐵」為例,另外還有富士箱根、江之島鐮倉、伊東觀光、南伊豆、西伊豆、中伊豆、丹澤大山等數種周遊票。另外東京都的「都營地下鐵」還有JR火車等都有類似的一日券、二日券或七日券等等,日本非常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原因就在此。交通便捷、班次頻繁、規劃連貫順暢,可以用毫無冷場、高潮迭起來形容。許多特殊的遊玩方式是開車沒辦法體會的,這樣的誘因就連當地人都會搭乘大眾運輸而不開車。這也是狹窄的台灣該好好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