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箱根溫泉の章の二

浪漫號列車發車時間已到,加緊腳步趕往月台。眼前這一列雪白流線造型的就是浪漫號列車,屬於VSE型。我就是看上擁有幽雅外觀以及浪漫造型,定位時才特別選定這個車種。仔細看擋風玻璃,看進去就是乘客座位耶!那駕駛跑哪去了?!駕駛艙就在樓上啦~對!上面那個突出來的圓頂就是駕駛艙。後來在回程的時候,不小心被我們看到駕駛員從乘客座艙天花板放下一座小樓梯,爬到天花板上面的駕駛艙,然後再把小樓梯收上去,收上去的天花板看起來就跟平常沒兩樣。好科幻的感覺呀~~!

官方網站對於VSE型的介紹:

被賦予「VSE (Vault Super Express)」(英文的Vault意指圓頂型的天花板、天空和空間的意思)稱號的第七代新型特快車「浪漫特快VSE」,除了擁有比原來的浪漫特快車 (※與本公司的10000車型相比)高出45公分、達2.55公尺的室內高度之外,並設置眺望席,採用全景式連續敞窗設計,使乘客能夠在極具臨場感和震撼 力的自然風景中享受眺望的樂趣。同時,挑高圓頂的車頂設計等的各式嶄新技術,成功地達成了重視居住性與舒適性並重的目的,並提高了旅客搭乘時的舒適便利。

在外觀上,閃耀細緻的絲綢白構成了車體的基本色,並在車窗下的顯眼地點綴著浪漫特快傳統色系的紅橙色帶飾,完美地融合了躍動的活力與緻密的張力。

此外,於3號車設置了三間(可容納12人)沙龍式包廂座位。

獲頒2005年度優秀設計獎
獲頒2006年藍絲帶獎
獲頒2006年度關於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
獲頒2007年度獲頒iF產品設計獎

浪漫特快列車系列還有其他五種,在小田急官方網站都有介紹,其他車種的外觀就比較普通了。訂票之前別忘了看清楚每個車種的代號,才能訂到這麼正點的車種唷!

▲新車款就是新車款,連內部都這麼幽雅舒適

▲本車型最大賣點就屬於這個視野一級棒的擋風玻璃,我們運氣也很好,剛好在最後一節車廂。雖然最後一節車廂的景致是離我們而去,不過這樣的體驗還是令人興奮了好一陣子

▲這個車型就連兩側車窗都是無窗框的大面積連續玻璃,視野不會被窗框切割而中斷。隨著列車逐漸駛離東京地區,窗外景致也漸漸開闊起來,隱約可見遠方的富士山。心情也隨之開闊放鬆了起來

2 個迴響:

夜間飛行中的Rick 提到...

齁齁齁~ 這車車看起來檔次很高阿!!!

有沒有這麼好運, 可以剛好坐到車頭阿?!

CC Lin 提到...

我不曉得有沒有辦法指定位子,我先前只有訂票而已,並沒有劃位,我猜可能是取票才劃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