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鐵火丼の章

還在台灣的時候,同事大雄就極力推薦我到了上野要來吃吃這家名為「鐵火丼」的攤子,這專門販售生魚片蓋飯的攤子,食材是每日從東京築地市場直接進貨,因此大打食材新鮮及便宜。我這麼愛吃生魚片,縱使這天已經吃過晚餐,還是專程繞道這裡來嚐嚐。

▲鐵火丼每日從中午11點賣到晚間7點,這天來已經快打烊了。點餐方式就照著上面掛的圖片點餐,價格從五六百日幣起跳,算是很經濟實惠。大致上就是白飯上面覆蓋幾種生魚片,有些是魚卵、海膽、章魚、甜蝦等等

▲我點的四色丼,內容應該是兩種生魚片、章魚、甜蝦,至於是什麼生魚片,我就沒研究啦!口味非常對我胃,食材很新鮮,不像台灣的生魚片常吃到還沒退冰的,也代表不知道冰了多久。好吃!在日本最後的三天,每一天都跑去吃一次。
學一下黃金傳說的畫面處理:『完食』(波!)



地圖中『A』或『C』(?)點即是鐵火丼所在,在阿美橫町裡面,緊鄰山手線鐵路陸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個迴響:

夜間飛行中的Rick 提到...

報告! 根據我餐飲系畢業所學的,

有些食材, 如生魚片,牛肉切片...等,

會將之冷凍, 待退冰臨界之時做料理, 原因

是這樣比較好處理(如切割), 而且上菜時

品相較佳(有結晶冰撐住纖維看起來比較

挺), 只不過台灣很多路邊攤剛好這麼

作來掩飾較久的食材, 其實退冰之後,

口感及顏色都可以見真章, 當然最新鮮

的料理就是可以直接上的, (搞不好還

會抽動的)是最高級~好比照片中這種好

像就很美味耶....^^

CC Lin 提到...

原來是這樣呀.............
專業的、專業的來了^^

另外請教一下達人,那兒有這種「鐵火丼」呀?!好懷念好想再吃一次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