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泥作及木工

19號進行的是泥作以及木工兩個部分,泥作是浴室淋浴區的洩水坡重做工程,需要打掉原來地磚並重新鋪上新的地磚;木工則是浴室及房間的天花板裝訂。

▲浴室泥作工程。已經重新抓好洩水坡,並鋪上新的地磚。新的地磚有仿造石材的質感,摩擦力較高,遇水較不滑。白色的門檻之後會裝上淋浴拉門

▲浴室PVC天花板,裝燈作業必須要隔天才施工


▲房間天花板的線板裝訂。沒有另外做間接照明及樑柱隱藏,僅四周用線板裝飾一下


▲落地窗上正在施作假樑,將前一天鋪設的冷氣管線隱藏住,未來冷氣會掛在假樑正中央

▲今天的木工師傅感覺很不錯,一直忙到下午,連中餐都沒有吃,也沒有休息。離開之前還打掃一番

今天進度結束後,我自己用水泥漆要補一下牆面。這不補還好,一補才知道我買的漆跟原來的顏色有差>"<
我買的是860號的百合白色,而且已經跟專案管理師說好這個顏色了,將來線板、假樑上色都會用這個顏色。我一直以為原來牆壁就是這個顏色說..........既然這樣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翻出以前的滾筒刷工具,一個人開始刷刷刷......就這樣從下午刷到晚上...........
今天累斃了~

2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作間接照明是不是工程與花費會增加很多阿?! 我還蠻喜歡那個調調的說, 話說買錯油漆色號這回事, 當你一塗下去那剎那, 應該有一個字出現在心裡吧!! 聽你這麼說, 我整個覺得大難臨頭ㄝ...辛苦你拉! 那天.

CC Lin 提到...

本來也想作間接照明,但因為考慮到完工日期及預算,所以後來沒有考慮進去。所以價格也沒有估算過,但這種好像都是用坪數去算的。
油漆刷下去那當下我順口而出了兩個字:靠么!整個心涼了一半..........恨不得牆上有個Undo按鍵可以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