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粉刷完工

今天依舊進行昨天未完的粉刷進度。早上先去看個病,等待拿藥時B&Q打電話來,說工人已經到門口了,但家裡沒人。趕回家裡發現其實老媽在家,而工人跑到隔壁211號去等,但我家是221號,原來是特力屋聯絡上出了錯,因此工人按錯門鈴。
兩名工人一上來就開始線板的粉刷,而我則一人面對四面牆壁孤軍奮戰,而且還有天花板等著我!!老母上來建議我,乾脆商請工人連天花板都一起粉刷,另外負擔他們工資。正好我也這麼想哩!否則兩片天花板加起來將近十坪,連同四面牆壁,我自己一個人可能會刷到死@@
跟工人敲定天花板粉刷$1500-,自己鬆了一口氣。該讓專業的來還是該花點錢讓人家做,牆面就算了,有工具還好辦。但是天花板粉刷沒有練過「空中飛人」及「踩高蹺」可是很難完成的。
線板及假樑粉刷作業沒有想像中刷刷油漆那樣簡單,因為是木工裝訂,因此有很多毛邊、縫隙、鐵釘需要修飾或補土。標準粉刷則是粉刷兩層,粉刷完成還要用矽膠修飾與牆面的接縫。因此整個粉刷作業進行到下午三點多。
很慶幸天花板有交給專業來動手,兩位工人也很仔細,補土及粉刷幾乎沒有缺點。而我粉刷的牆面也很成功,幾乎看不出來與線板、天花板有任何施工的不同。粉刷成果很滿意!工人還虧我賺到了牆壁粉刷的工錢。

▲經過粉刷的假樑、牆面、線板、天花板

=======================

浴室的燈具也在今天安裝了,淋浴區裝的是嵌燈,另一區裝的是吊燈。




一步步邁向完工,加油!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