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網頁小進化:外連網頁自動開新視窗/新分頁

Blogger這家格子彈性大、自由度高,許多有的沒有的功能都可以用附加或外掛的方式搞上去,要搞得眼花撩亂、五花八門根本不是難事。不過有時候還是覺得殘缺了一些基本簡單的功能選項,例如當點選網誌中的連結時,並不會自動開啟新的視窗或分頁,而會直接覆蓋掉現在的網頁,困擾了瀏覽的訪客。
這個小缺點最近才想到該著手解決,雖然Blogger可以用手動鍵入語法的方式讓連結開新分頁,但畢竟不能一勞永逸,過去的網誌得一一手動修改,將來新文章中的連結也得手動key-in語法,實在不符合講究高效率、自動化的懶人我。因此上網找了一下果然就有高手想出了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只要進到Blogger後台裡稍微動一點手腳即可,太方便啦~彈性大就是有這個好處,不足的地方也能輕易找到解決之道。

解決之道請參考:蕃茄腦袋/將外部連結另開視窗

上面的連結是不是新開了視窗或者分頁呢?如果是的話表示成功囉!其實很簡單,我重複一下整個過程,但是用比較白話的方式敘述:
  1. 首先,進到後台裡。
  2. 然後選擇「版面配置」再進到「修改HTML」裡,下面一欄會列出密密麻麻的網頁原始碼,就要從這裡動手腳。
  3. 按鍵盤Ctrl+F 搜尋 〈/head〉(小寫半形字)
  4. 找到〈/head〉後在〈/head〉上面一行貼上教學網站裡面所提供那一大串的程式碼
  5. 在〈/head〉下面可以找到〈body〉,把這行改成〈body onload='parseLink()'〉(全都是小寫半形字)
  6. 然後儲存範本就大功告成了
就是這麼簡單!有現成的當然簡單呵呵~不僅外連網址可以新開分頁,就連外連圖片也是如此喔!以後訪客就不會被騙到別的網頁去了,永遠與我同在,萬得佛~~測試一下:

最後要請訪客幫忙注意有沒有什麼bug產生,有的話請通報一下吧!

3 個迴響:

飛行石 提到...

這樣方便多了

剛剛試了一下自己的blog
應該可以正常使用

不過我有幾張圖片是偷懶直接從電腦上傳
不是從相簿或其他地方連過來
所以好像會被視為同一網域
不會另開視窗
必須自己動手修改

不過這畢竟是少數
比起以前要每一個修改
已經方便很多了 ^^

夜間飛行 提到...

哇~ 又進化了嗎!

政府在為人民規劃做設想的時候,

如果有你這種精神,

我相信台灣會變的很強盛~

CC Lin 提到...

呵呵~打造部落格就像是養電子寵物一樣,看著它一點一滴成長,給它最需要的養分充實它的內在.........其實過程很有趣耶!雖然這些附加程式都是copy來的,對內部運作原理還是似懂非懂,不過who care?自己高興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