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上野一蘭拉麵

在JR上野車站邊邊的「一蘭拉麵」也是相當有名,口味相當不錯。位在車站旁邊巷口內,也是很好找,困難度:★★☆☆☆

▲還是得請出這兩張圖來說明,面對JR上野站正門廣場的話,往右手邊藍色「京成上野站」牌子下走去會遇到第一個巷子口,往巷子走去就是了(點圖放大)

▲如果從京成上野站,就往右轉走到接近JR站,左邊有條巷子,跟上一張圖所說的是同一個巷子,一座車站在右邊、一座在左邊而已(點圖放大)

▲走進巷子不遠即可發現JR上野站一個「山下口」出口,一蘭拉麵就到了

▲現在大約將近五點,還沒有什麼人排隊。這家拉麵是24小時營業,尖峰時刻得排長長的隊伍才吃的到

▲照例門口會有售票機,同時還有圖片。說到售票機對我們這種觀光客再也方便不過了,看圖加上漢字差不多可以猜到八九不離十的菜色,省去還要跟店員比手劃腳、學豬叫、學雞啼、學牛哞的尷尬場景

▲但最貼心的算是這個「空席案內板」了,哪一個位置沒人坐一目了然。真佩服日本人的細心、創新跟設想周到

▲本店特色之一就是「吧檯」旁的座位是單人分隔的獨立座位,不禁令我想到古代科舉考試。雖然看起來是自助點餐,位置也都自己找,但是店員的熱情及服務態度一點也沒打折,雖然與廚房隔著板子,但是裡面的店員依舊大聲吆喝著(我只聽得懂歡迎光臨)熱情歡迎客戶光臨,就坐以後正前方的簾子還沒關上,只看得到店員下半身,但他仍舊中氣十足講了一大串,最後深深的一鞠躬,留下不知所措的我,真想問他:我可以點餐了嗎?

▲拿著剛剛買的票,找個空位就坐後。桌上會擺著一張表格,是讓客人圈選湯的口味濃淡、麵條多寡、辣度、麵條硬度等等,全部圈選基本就差不多了,不過麵條應該多加1/2會比較剛好,基本的麵條其實有點不太飽足

▲座位右邊有產品價目表

▲另外衛生筷的包裝也是玄機,可以圈選想加點的麵條、蛋、茶等等,選完怎麼辦呢?

▲按桌子左上角的這個按鈕,店員就會從正前方簾子冒出來啦!不過我沒有這麼做,好尖介的感覺喔= =

▲店員就是從左半邊那個正對我們的簾子拿走票根及送麵上來,不過他們不會整個頭探進來啦,倒是沒這麼嚇人^^

▲另外左邊角落也有飲水機,類似迴轉壽司那樣的水龍頭,冰水任君喝到飽

▲我的麵終於來了,這種麵條屬於細麵,但是口感出奇的Q,湯頭濃郁(對台灣人來講算鹹)有濃濃的大骨味道,應該真材實料才做得出這種口味。上面紅色的是唐辛,其實不會很辣,卻很夠味

▲勾基搜三媽~(謝謝招待)全部喝完的話碗底有寫字,意思大約是........我想差不多就是他們很感激你把麵跟湯吃光光吧(點圖放大)

1 個迴響:

夜間飛行 提到...

那.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

肯定很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