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Journey 旅行者 I

不只張貼過一首歌,不過在我心目中,最最最具代表性、最最最喜愛的還是這個樂團,80年代紅遍大江南北的流行搖滾樂團Journey,曾寫出很多扣人心弦的美妙情歌。例如下面這首,就是該樂團很經典的代表作之一『Don't Stop Believing』披肩的長髮、超高腰的褲頭、緊到不行的牛仔褲,就是當時搖滾樂手的標準裝扮。



或許上面這首你沒聽過,但接下來總有吧!
這首在90年代被瑪麗亞凱莉翻唱因而爆紅的這首『Open Arms』,其實原著原唱也是Journey。


除了抒情搖滾,journey也有這樣很輕、很柔、很動人的純粹情歌『Faithfully』。一開始由鋼琴做開場,一個一個音符堆疊起動人的情緒,一直連貫到後半段主唱Steve Perry擅長的沙啞高音,情感強烈,卻不是用嘶吼達成,充滿豐富而濃厚的感情。每次在車上聽到這首歌,都會忍不住把音量開大,細細感受那嘹亮的歌聲。


還有還有,最壓軸的一首歌,當初也是因為這首歌才注意到這個搖滾樂團,『When You Love a Woman』更是一首深情、像是奶油般濃得化不開的動人情歌。用上弦樂隊及鋼琴,伴上一點點電吉他過場,既柔情又強烈。主唱沙啞、濃厚、高亢的歌聲在這首歌中更完全發揮。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