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西提牛排

九月二十九是小萍的生日,可惜當天是禮拜一,所以前一週就計畫好要在二十八號禮拜天提前慶祝一下。早在之前小萍就嚷嚷著要去吃西堤,再加上我的老同學阿衛也才剛去過,有了這位美食專家的推薦之下,就決定讓小萍如願以償,到西堤大吃一頓、慶祝一番囉!
九二八這天就連颱風也來湊熱鬧,台中地區雖然沒有太大雨勢,但颳起超級強烈的陣風,令台中縣市早早就宣布停止上班,因此早上出門前還是不放心的打電話詢問一下,好在餐廳正常營業。我們在強風中蹣跚前進,進到店裡才知跟我想像的不同,店裡是高朋滿座,我還以為颱風天客人會比較少呢!
坐定以後很快有服務生過來遞上拭手紙及菜單,之後的點餐過程更令我驚訝,服務生是以「單腳高跪姿」的姿勢為我們介紹及點餐,稍稍讓我受ㄐㄧㄥ了。緊接著,上菜囉!!

第一道上來的是開胃菜:鮮蝦蘆筍。特別之處在於那黃色的醬汁居然是咖哩加上優格而成,清爽開胃,很令人驚豔。因為就我們微薄的常識裡,咖哩都是熱的居多,很難想像冷盤的咖哩居然也能這麼可口。


接著前菜是焗烤蘑菇+方塊麵包義式牛肉薄餅
我很喜歡焗烤蘑菇,尤其那個烤得酥酥的麵包沾裹著吃真是美味。


再來輪到了沙拉,像船一樣的是蘿美生菜沙拉,搭配上主廚特調凱撒醬,酸中帶點蒜香,嗯~~一級棒。另外鮮蔬果醋海鮮沙拉,選用新鮮季節蔬菜、蟹肉及小章魚,搭配桑椹優格醬,口感開胃爽口。

到這裡已經吃了「整山坡」(台語),該是主菜登場的時候吧?!........還沒!!還有湯!!

小萍的湯是清燉牛肉湯,有整塊整塊的軟嫩牛肉,口感清甜爽口。我的是義式海鮮清湯,有鮮魚、中卷、鮮蝦及蛤蠣,湯頭相當鮮甜,蝦子非常新鮮!另外還有一人一小杯的「沙瓦」,酸酸甜甜的口感,用來去油解膩、幫助消化。嘿嘿,這表示主菜快要登場了!




我們點的都是招牌TASTY 原塊牛排,外表歷經高溫烘烤15分鐘,把醬汁及原味都密封在裡面,口感香Q。喔依夕!不過旁邊的像是醃漬紅蘿蔔的東西則是吃不太習慣,味道太奇怪了@@
在主菜之前其實就已經吃了大約七到八分飽了,再吃下主菜確實很撐,尤其小萍的牛肉又留了將近一半給我收尾,我實在有夠撐......




之後服務生收走餐盤,稍微整理桌面,換上了餐後飲料及甜點。飲料分別是「冰釀金桔果醋(大杯)」及「情人果香芒冰沙(小杯)」。甜點則是香榭奶酪,鮮奶味十足,甜而不膩。我還在拍照就被小萍偷挖了一塊,不過也因為多了隻手跑進畫面,讓照片看起來更生動可口了,這是我之前就有的發現,因此特地叫小萍稍微停留一下讓我拍,看起來更好吃喔!小萍的則是法式烤布蕾,服務生上菜時有說表面淋上了焦糖,小萍吃了一口還炫耀的跟我說「吃起來有糖烤焦的味道ㄟ!」阿服務生不是才說過嗎= =||
這家西堤牛排只有入口處的一個大面落地窗,因此裡面需要用大量投射燈照明,所以照片拍出來都會黃黃的。加上我忘記用RAW來拍,後製更加困難,所以這次照片有點黃過頭,下次一定要記得用RAW呀!!

飽餐一頓後走出店外才發現,風勢好像比剛剛還要大耶!外面的招牌在剛剛我們到達之前就已經被五花大綁住了,現在外面更多了好幾輛東倒西歪的機車(還有行人)看情況不太妙,颱風似乎漸漸逼近中部了,趕緊回家去吧!

西堤牛排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63號〈中港路、綠園道旁.近科博館〉 ( 04 ) 2310 - 2522
週一至週五11:30 ~ 14:00 17:30 ~ 21:00例假日11:30 ~ 14:0017:00 ~ 21:00

2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呵呵~ 吃的還滿意嗎?!

你們是傍晚去吃的嗎?!

明明點的是一樣的東西,

座的位置上面還有聚光燈打下來,

照出來硬是比我的看起來還好吃咧~~

還是師父比較利害阿~~

CC Lin 提到...

會....會比較厲害嗎??應該是我的相簿壓縮沒有那麼嚴重,所以看起來比較OK吧?
要不然就是.......您太客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