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德國鐵路歷險

進入德國的手續比起美國是輕鬆太多了,因為一堆外國乘客都是要參加展覽,所以海關也沒問太多其他問題,輕輕鬆鬆就闖關成功。

出了機場..........其實不算出了機場,而是到了機場底層的火車站,我們準備搭乘德國鐵路,到法蘭克福市中心進行一趟半日遊,否則接下來的幾天行程,並沒有機會再一遊法蘭克福了。

我們在售票機前徘徊研究了應該有半個小時吧,也不時偷看當地人是怎麼買票的,試圖歸納出購票的方法。所幸隔壁也有其他國家的乘客正向一位當地人請教如何購票,之後在我們一陣七手八腳亂按一通以後,總算是買到「可能正確」的票了。


德國的陸上大眾交通機乎都沒有驗票手續,月台及火車都可以自由上下,所以即使我們剛剛買錯票,依舊可以進到月台,甚至上車。不過據說如果逃票又不幸在車上遇到查票,可是要被罰款票價的30~40倍罰款。順利上了車後不禁露出輕鬆的表情。

不過放鬆並沒有太長時間,因為從機場到中央車站不過幾站而已,深怕坐過頭的我們,屁股還沒有坐熱,就看到小小的Frankfurt路標,火車一停,四個人匆匆忙忙把行李拉下車,定神一看!.....這個站......頂多像是清水火車站一樣的小站而已吧!怎麼看也不像是中央車站。四個人又擠在看板前研究一番,確定我們是提早下車了。好在這個路線的班次很多,因此我們又再度放心,再度拿著相機在車站裡到處拍照。
剛剛一下車就有感覺到,這裡的氣溫雖然只有十多度,但是空氣呼吸起來感覺像是在台灣高山地區的空氣,不僅乾爽,而且乾淨,忍不住會想要大口大口吸。首次到德國的戶外,呼吸到第一口戶外空氣,我對這個印象太好了!

2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冒險, 新鮮又帶著刺激的自助行真是好玩,

外國的空氣比較清新,

我想月亮也比較圓吧!! 呵~^^

CC Lin 提到...

並不是說國外月亮比較圓,而是他們對於環境保護、大自然維護比我們重視太多,大眾運輸超級發達與方便,自然而然空氣污染會少很多。一回來台灣都不太敢呼吸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