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早安!德國



經過一場空中驚魂,折返原機場的戲碼,在椅子上窩了近十個小時,窗外總算透出一些些光線,原來是日出呀!看看這等美景,我現在就身在歐洲大陸的上空呢!下方大約是俄羅斯或者北歐某個國家吧......風景好美......
落地通關等一連串手續以後,終於真正踏入德國的土地。其實因為被華航耽誤了,所以原本應該早晨抵達變成中午抵達。現在身處的是歐洲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德國空陸交通、金融的重鎮「法蘭克福」。法蘭克福國際機場(Flughafen Frankfurt am Main)是德國最大的機場和歐洲第二或第三大機場,詳細介紹請連結這。由我們所在的航廈要搭乘電車才能出機場,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離開。法蘭克福機場所連結的地面交通複雜廣泛,光是鐵路就有聯營機場鐵路、ICE高速鐵路、長途鐵路、S-Bahn、德國國營鐵路DB等。



抵達以後第一件正是就是換零錢,因為我們在台灣換到的都是鈔票,最小面額是20元,換成台幣大約九百元吧。機場裡找了一間兌換的窗口,由我硬上前去交涉,不過好像因為這個櫃臺是供兌換外幣服務,歐元硬幣其實有限,所以櫃臺先生勉為其難讓我們一人換了20元的硬幣。



我們三人都順利換到了零錢,第一次與德國人交涉,成功!

本主題其他照片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