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波昂/貝多芬的故鄉

眼看在德國的時間也接近尾聲了,一位同事兼導遊建議我們搭車到波昂走走,我們當然沒有意見了,准!可!如擬!擬辦!我們很隨和的。其實是因為我一點頭緒也沒有,哪兒都好。只剩下今天可以活動了,能多看看當然好囉!用過中餐以後,我們搭上鐵路,前往位在科隆南方約30公里的波昂。
波昂(德語:Bonn)是北萊茵-威斯伐倫南部萊茵河畔的一個城市,位於科隆以南約30公里,科布倫茨以北約60公里。 是人口超過30萬的德國大型城市,為北威州十大城市之一也是一個重要的政治中心。

擁有2000年歷史的波昂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曾是科隆公國的首都,直至18世紀末。1770年12月16日作曲家貝多芬出生在這座城市。

1949年到1990年波昂是聯邦德國(西德)首都,直到1999年仍是政府所在地。當前波昂還駐有6個聯邦部門(包括德國國防部),其他政府部門在此也仍有辦事機構,這使得波昂成為德國第二大政治中心。1996年開始聯合國的環境和發展事務組織也駐在這裡,2006年11月"UN-Campus"在前政府區正式落成,成為13個聯合國駐波昂機構的辦公地。除此之外,前政府區目前還設有一些德國大型跨國企業的總部,例如德國電信和德國郵政,以及德國之聲電台和波昂國際會議中心

此行到波昂,最主要就是看看貝多芬的出生地。也是德國首都從波昂遷到柏林以後,波昂轉型推動觀光的重要景點。

▲出波昂火車站,沿著貝多芬出生地「波昂巷」(Bonngasse)的指標前進,沒多久就會見到這棟尖尖高塔的建築(請參閱
▲高塔所在地點的廣場上,就聳立著貝多芬的塑像
▲廣場另一端,右邊那棟插著旗子的是波昂舊市政廳

▲抵達貝多芬出生地門前,可見一幅熟悉的畫像。對面那棟粉紅建築即是貝多芬當時出生的地方

▲付了費用之後,往建築物後院裡走去,在閣樓裡最後面那間有小窗子的房間,據說就是貝多芬出生的地點
▲後院裡有尊這位偉大作曲家的半身塑像
隨後進入建築物裡參觀,因為包包及相機都要寄放,所以內部就沒有照片了。這棟全是木造的建築,走起來不斷嘎嘎作響。遊客一多,整棟房子感覺都在搖晃。裡面展示了一些貝多芬使用過的鋼琴、手稿、家書、以及一些生平介紹。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緬懷過貝多芬以後,在街上閒晃一下。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大多數店家都休息。
▲這間打烊的攤子很有趣,四個面一共鎖了16個鎖,不信的話自己算算看。每個鎖還貼上了編號,大概是為了便於開鎖。於是我想到一個點子可以整整主人,可以把編號的貼紙撕掉或改變編號,這樣一來主人大概會開到瘋掉吧XD
▲相當古典的窗子裡卻是時尚的櫥窗
▲太陽西下,我們也要搭車回科隆了。結束我們在德國最後的景點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德國旅程也走向尾聲,回科隆火車上的夕陽正好代表我們不捨得心情。明日一早,我們就要啟程展開回家的路。再見了!美麗的德國!

波昂所有照片

0 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