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箱根溫泉の章の四

箱根之旅的第一天,到目前為止好像都在搭車,不停的搭車。不過其實交通工具一直在變換,而且每一種交通工具都是在同一個車站內,甚至是同一個月台轉乘,時間也都安排的恰到好處,每每一到站就有另一種列車正在等待上車。連車票也都不用再購買,只要拿著周遊票就能夠無限制上下車。整個箱根周遭地區完全被這一張周遊票涵蓋,箱根可說是自助旅行的新手天堂!
我們在強羅附近及強羅公園繞了繞,接續上一種交通工具箱根登山列車之後,同樣在強羅車站內還有另一種交通工具:登山纜車。其實只要剛剛從登山列車下車以後,在車站內轉個彎就可以搭乘登山纜車,甚至不用出車站就可以搭乘。

▲登山纜車緩緩進站,看得出來登山纜車行駛的坡有多陡嗎??

▲由於坡度太陡峭,因此車廂內的座位及地板看起來都是傾斜的,其實那個才是真正的水平面。為的是讓乘客在車內不會感覺到前後傾斜,所以縱使車廂是斜的,但是內部還是水平的

▲前一班車大爆滿擠不上,所以故意延一班上車。雖然每一班都爆滿,但至少排隊可排比較前面。搭比較前面的位置,為的就是看清楚纜車是怎麼爬上山。看得出來有多麼陡峭嗎?比對一下兩旁的樹木及電線桿應該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遠遠就看見另一列纜車下山,就在準備經過這段分岔路的時刻,兩列纜車都恰恰好開進會車道,順利會車,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

▲會車了會車了!
這種纜車內部非常寧靜,因為動力是來自於鐵軌中間纜繩所牽引,所以列車沒有作響的機械聲

▲很快我們抵達中強羅站,下榻飯店的所在車站

▲目送纜車離開。看到沒有、看到沒有?!有旁邊的樓房做比對就知道,有這~~麼陡呀!!剛下車人差點站不穩

有關箱根登山纜車
從箱根熱門觀光景點、知名的溫泉勝地--強羅出發,“箱根登山纜車”以9分鐘的時間連結到早雲山車站為止的1.2公里路程。在瑞士製造的該纜車,窗戶極為寬敞,能讓您盡情欣賞日本四季的變化。強羅車站到早雲山車站之間的高低差有214公尺。途中有美麗噴水池的箱根強羅公園、專門收藏陶瓷器的箱根美術館等許多使您想花時間細心玩賞的景點。從東京購買超值的“箱根周遊票”,能讓您享受美好的“箱根登山列車”之旅。 箱根登山纜車于1922年開始運行,往返于強羅和早雲山之間,全長1.2公里,高度差為214公尺。現在的紅、黑、白三色車身看起來活潑俏麗,是1995年 3月初次登臺亮相的。纜車登山上行時最陡處坡度為200/1000。兩節車廂可同時乘坐250名乘客。透過寬大的曲型擋風車窗,可以看到前面的神山、明星岳(Myojogatake)及其極具人氣的大文字燒的熊熊大火和箱根地區其他群峰。這條旅遊線上有四個車站,可以到達強羅公園、箱根美術館、箱根早雲山美術館,也便於前往日式旅館和私人休養設施的遊客乘坐。從強羅到早雲山約需9分鍾的旅程。

▲從中強羅站步行約兩百公尺抵達飯店:紀洲鐵道箱根強羅

▲房間內大致的設施,他們稱做2LDK,亦即兩客廳、一餐廳、一廚房。其中一廳即是和室啦!晚上當然是從櫥櫃裡(小叮噹睡覺的地方)拿出被子鋪在褟褟米上囉!

晚上想當然爾要去泡湯囉,這當然沒照片啦!泡湯就像是日本節目中看到那樣,先坐在小板凳上把全身「刷洗」乾淨(旁邊的日本人真的刷得很徹底,皮都不知道刷幾層掉了),然後拿著小毛巾跑到外頭露天溫泉池裡泡個痛快,記得毛巾不可以放在水裡使用唷!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毛巾可以放在頭頂上,不過這是老一輩的歐吉桑才會幹的事。因此小毛巾只是進出溫泉池稍微遮一下重點部位的作用而已,不帶也是OK啦!

晚餐則是到餐廳享用的懷石料理,同樣也是沒照片啦!不過請想像電視中看到的那樣,一桌滿滿各式各樣的碗盤,料理超多樣也超豐盛。但吃不吃得習慣又是另一回事囉!
晚飯過後就在房裡看著看不懂的電視節目,喝點水果酒、隨便聊聊,早早就屈服在溫暖的和式被窩裡進入甜蜜夢鄉囉!人生若能每天都這樣有多讚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移動及放大地圖)

2 個迴響:

夜間飛行中的Rick 提到...

所以最後面那兩張風呂照, 應該是抓下來的吧! 呵呵~

CC Lin 提到...

當然上網抓的啦!文章裡面有註明沒拍。不過確實是飯店實景照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