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皇居、東京都廳の章

一月一號,新年的第一天,日本人通常在這天也都會出門郊遊或者前往神社去參拜。因此這天我們也安排類似的行程,去感受一下當地過年的氣氛。
首先到了皇居附近走走
關於皇居的概略說明:今上天皇(天皇明仁)所居的皇居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在明治維新後,日本中央政府由京都遷移至江戶,江戶易名為東京,原江戶幕府歷代將軍所在的江戶城,則被改成為天皇的居所。自明治天皇起,歷代天皇皆以原江戶城作為皇居。 1888年至1948年間,皇居的正式名稱是「宮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皇居曾因美軍對東京的轟炸行動波及而燒燬,至1968年依據原貌重建。 東京皇居大部份地方均不對公眾開放,只有東面的皇居東御苑開放予遊客參觀。皇居內部每年開放兩次,分別在天皇誕生日及新年的次日(1月2日)。皇室的事務及皇居的管理均由宮內廳負責。雖然皇居的位置鄰近東京站,而東京又有極為綿密的地下鐵路網,但並沒有任何一條鐵道或公路穿過皇居的地底下。維基百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皇居四周圍被護城河給圍繞著,城牆內綠樹扶疏,儼然成為東京市中心一處鬧中取靜的天堂,可惜平常無法進去參觀

▲天氣晴朗、空氣好,怎麼拍都好好看

▲好天氣加上乾淨的街道,忍不住亂拍幾張街景

▲回到東京車站內,碰見原子小金剛人偶。彬彬有禮鞠躬的模樣太有趣了!活潑可愛的形象吸引人潮輪流拍照

下一個地點是「東京都廳
東京都廳舍是日本東京都政府的總部所在地,位於新宿區西新宿。1990年12月落成,1991年正式啟用。在日本泡沫經濟最高峰時策劃興建,是當時日本最高的大廈,近年被諷刺為「泡沫之塔」。東京都廳舍由興建至落成時的都知事(東京都首長)為鈴木俊一,由建築師丹下健三設計。廳舍的設計主要為後現代主義路線,被認為是引用了歌德式教堂的設計作為藍本,採用了和巴黎聖母院相似的橫三段和豎三段式立面。 東京都廳舍樓高243米,在落成時比豐島區池袋的陽光60高而成為日本最高的大廈,紀錄其後被1993年竣工,高296米的橫濱地標大廈打破。東京都廳舍每年的維修管理費用高達40億日圓,內設的豪華都知事室被批評「浪費納稅人的金錢」。不過,另一方面,東京都廳舍已成為東京的觀光勝地之一,到45樓的展望室參觀的訪客絡繹不絕。

▲東京都廳大樓,分成南北雙棟

▲搭乘直達電梯前往45F

▲45樓高視野一級棒,更重要的是完全免費,是省錢旅遊達人一定要來的地方喔!

▲最後放上在45樓拍攝的東京都廳鳥瞰Panorama(點選可放大圖),特地打包回來給還沒有機會到場的朋友們體驗一下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個迴響:

leo 提到...

可惜 我沒去到 東京都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