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吊燈

一直是裝飾當中重要的角色,雖然我對這個沒鑽研也不講究,更沒有預算可以大肆裝飾。但總覺得這個配件一定不能太過馬虎,至少兩面各五坪面積的天花板,應該要有個足夠立體的裝飾品,點綴一下幾乎完全沒有裝潢的天花板。我是這樣想像,但結果會如何,總是要等實際裝上去才知道。
剛好沙鹿鎮上就有這麼一家還算蠻大的燈飾專門店,叫做「王品燈飾」。先前已經先去物色過,昨天決定去搬兩組燈回家DIY。結果呢?結果第一組燈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搞定,因為小零件太多,還要自己接線,一不小心就會少裝零件或者搞錯零件順序,而還要全部解散重新組合。最後一共搞了兩個小時終於完工!成果請看下圖:


▲第一組燈,像是透明琉璃的感覺,裝上三顆27W螺旋燈泡,其中一顆晝光色,兩顆燈泡色,四周圍亮度足夠,晚上用來看電視OK(照片分別為有開閃光及未開閃光,實際亮度更亮)



▲第二組燈裝在床上方,選了這組四周像是陶瓷感覺,並且貼上透光材質的花朵圖案。這組燈四周圍亮度比較暗,因為四周大多為不透明材質包覆,但用來當作氣氛燈,不用來看書看電視還夠用。燈泡規格與上一組一模一樣。(照片分別為有開閃光及未開閃光,實際亮度更亮)


▲最後是兩盞燈的合照。完全出自自己的眼光及雙手,裝上去之後的成就感無窮^^
阿對!還要感謝老媽幫忙高舉雙手撐住有點重量的燈,還有阿萍在一旁加油打氣

附註:
  • 第一組吊燈$1290-
  • 第二組吊燈$1600-
  • 螺旋燈泡@$169- x 6
  • 折扣$4-
  • 合計$3900-

2 個迴響:

匿名 提到...

從照片看, 漂亮不再話下, 不過亮度真的夠嗎?! 還是這是氣氛燈阿??

CC Lin 提到...

偷偷告訴你,其實這兩盞燈.......是「餐燈」,就是吊在餐桌上的那種^^
不過量度還算夠,因為晚上就該有夜晚的「灰呀鈴」^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