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On Your Mark / Chage & Aska

十幾年前,當時大概國中時期,台灣也曾流行過Chage & Aska恰克與飛鳥。沒什麼特別印象,但是記得是兩位成員,兩位成員特色、風格迥異。主唱的歌聲算是很有特色,有那種搖滾樂需要的高亢及一點沙啞,另外還有點像鼻竇炎樣子的鼻音。另一位擔任吉他手與合音則是喜歡戴帽子、太陽眼鏡,愛耍酷、但其實沒那麼酷。

最近又不知到從哪裡聽來了Chage & Aska的歌聲,所以又找了歌曲來聽聽。這首On Your Mark聽起來很豪情壯志,頗有激勵人心的效果。聽了會有想學日語,想和著唱的衝動.........


有趣的是,這首歌的MV居然是卡通版!片中的兩名男主角,其實很顯而易見的就是兩位主唱,他們的肢體、性格都描繪得很準確。而且卡通來頭不小,是日本知名動畫家宮崎駿專門為這首歌曲量身打造的冒險卡通。別以為這是單純的冒險卡通,這部MV卡通其實還挺動人,尤其整個劇情隨著歌曲內容高低起伏,算是流行搖滾樂跟卡通結合的一絕。



對這部MV有興趣可以參考:更多介紹

3 個迴響:

夜間飛行 提到...

有!有!有!

我知道這個MV這首歌,

當時也很喜歡這首歌曲,

現在再度聽到感覺超懷念的~



(一直在懷念, 是不是老了的徵兆阿?!)

CC Lin 提到...

很懷念對吧!
我想八成是老了,一直對新流行的東西不感興趣,老是挖自己懷念的東西出來回味= =
哪天開始玩起底片相機或黑白攝影也就不足為奇了@@

飛行石 提到...

別再說自己老了啦
我才真正的LKK
我對恰克與飛鳥的印象
還一直停留在 "Say Yes" ^^|||

搭配宮崎駿的動畫也很不錯
不過我覺得宮崎駿後來有點陷在自己的框框裡
像那種造型的防毒面具好像常出現在他作品中
一看就可以猜出是他
真希望他能多點突破
不過雖然如此
還是蠻喜歡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