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杜賽道夫/老城河畔

那天吃完德國烤豬腳以後(詳見『吃喝德國』篇),有台灣廠商帶我們去夜遊萊茵河畔,其中更有一位愛拍照的同好,在他的邀約之下,我們兩個用步行的方式,走了一大段路到了幾乎萊茵河對岸,也是因為認識了同好,否則自己一個人也不會在天寒地凍的異國夜晚,大老遠跑去拍夜景。這些美景及照片,讓這天的腿酸及流鼻水沒有白費。
▲老城區著名的酒巴街,這條街上幾乎每一家店都是酒吧。除了店內,每家的店外都有高高的桌子,讓客人「站著」喝酒、抽煙、聊天

▲舊市政廳廣場
▲照片中央那座現代的尖塔是萊茵電視塔(Rheinturm)-幾乎每個德國大城市都有一座電視塔。杜塞道夫的電視塔位於萊茵河畔,是杜塞道夫最高的地方,登塔可以俯瞰全城。塔上 設有餐廳Rheinturm Top 180,是城裡最好的餐廳之一。塔身上的「燈表」算是與眾不同的地方了,分小時、分鐘、秒鐘三段顯示。

0 個迴響: